校长面对面:“一切为了学生,为了学生的一切”

发布者:田柯发布时间:2019-04-22浏览次数:81

新闻网讯(记者/摄影 崔桢桢 学生记者 屈颖 韩亚星 郑冰婕)“你是哪个专业的?家乡是哪里的?”为进一步推动校领导深入学生工作,将工作重心下移到一线,增进师生间的交流与互信,增强学生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,4月18日中午,校长杨灿明、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一行来到南湖校区十食堂二楼与学生共进午餐,在落座时,杨灿明校长亲切地与坐在身旁的中韩新媒体学院动漫专业18级本科生董青芸唠着家常。

“一切为了学生,为了学生的一切”

午餐会开始,十五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陆续发表了对学校的建议,建议涵盖了大学生活的多个方面:

“自习室开放时间能不能进一步延长?”

“希望校园网能够更加稳定!”

“学校入选‘双一流’,希望学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,将经济与法这两个优势学科进一步进行融通。”

“能不能将洗澡卡和校园卡的功能合二为一?”

“希望学校能多举办一些高质量的学术报告。”

……

杨灿明校长认真听完所有学生代表的发言后表示,同学们的建议都提的很好。他说:“我们做学生工作,就是一切为了学生,为了一切的学生,要为了学生的一切。”杨灿明校长提出,学校办公室在会议结束后汇总学生提出的所有意见建议,并进行分类整理,各职能部门尽快逐一核实并改善,一个月后邀请在座的“原班人马”再开一次交流会,给予同学们反馈。

“立德树人,是要把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”

杨灿明校长对学生们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,他表示,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,为学生解决好生活和学习方面的问题,将这些事情落地落实落细,才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。

同时他表示,有些问题学校已经在大力推动解决,但需要一定的周期,比如困扰我校许久的晓南湖污水问题,学校正在实施“东水西排”积极解决,希望大家能够谅解,耐心等待。

“学校是大家的坚强后盾,一定做好服务护航”

除生活与学习方面的建议外,在午餐会上,还有同学提出了有关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以及学术科研方面的问题。杨灿明校长表示很欣慰,他希望在下一次的交流会上,能与大家深入探讨关于理想信念、人生观价值观等问题。“谈一谈我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如何更好地契合你们的需求,如何更好地契合社会的需求。学校是大家的坚强后盾,会尽全力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,一定做好服务护航。”

参加此次午餐会的同学们都很激动,校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彭婷颖说,今天能和校长面对面感觉很激动,午餐会是一个很好的形式,对于倾听学生诉求、维护学生权益很有帮助。

“校长很亲切,他对我们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了回应,真的很感动,也相信学校会越办越好。”有同学感叹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