档案馆开放时间:

周一至周五 上午  8:00-11:30

      下午 14:00-17:00
周四下午政治、业务学习,暂停开放

校史馆开放时间:

周一至周五 上午  8:00-11:30

      下午 14:00-17:00
团体参观及周末节假日参观请提前三天预约

      

  • 通知公告

《思园》约稿启事


春回大地,岂不思园?在万物复苏之际,我校一方独特园地也悄然醒来——它就是《思园》。

《思园》是由我校一批老同志动议,由学校发文正式认可并鼎力支持的一份校史校友类内刊。它于200610月创刊,蒐集丰富,蔚为大观,后因故停办。2010年,档案馆、校史馆站在培育校史校友文化的高度接手《思园》,全面创新刊物,至2017年连续出刊14期(总15期),对于抢救、发掘、整理我校历史资料,激励莘莘学子知校、爱校、荣校,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。后又因故停办。今次,在后疫情时代,在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,在我校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,《思园》以其顽强的生命力再度归来,正是呼应了时代的召唤。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,作为校史编写的基础性工程,作为广大师生和校友的一份精神依托,新《思园》必将承担起应有的使命!在此,特向校内师生员工、离退休人员和国内外校友诚挚约稿。文稿一经采用,即付薄酬。

约稿说明:

一、《思园》是以收集、反映学校历史人文资料和展示校友成就为主的文史类综合性内刊。它立足于当事人的亲历、亲见、亲闻,探求母校与校友之间的精神联系,追求史料性、真实性、纪实性、可读性。

二、《思园》栏目设置:思园撷英、学府春秋、我的大学、人物长廊、校史钩沉、往事漫忆、校友风采、校史文化、思园文澜、档案时空、历史影集等。

三、由于时逢建党100周年,本期《思园》将以“庆祝建党100周年专辑”形式呈现,欢迎来稿多以党在学校发展历程中的引领作用等方面内容为主,此类稿件将优先录用。

四、文稿篇幅不限,以叙述性纪实为主,若有图片相配更好;亦辟诗歌、散文专栏,以彰显文科大学之人文底蕴。

五、文稿内容必须实事求是,持之有据,言之有理,作者对来稿真实性负责。

六、投稿方式:

邮箱:3494159319@qq.com

离退休人员可交由离退休人员工作部王悦心老师统一收转

国内外校友亦可通过校友总会刘昱龙老师收转

邮寄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南湖大道182号(邮编430073)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、校史馆《思园》编辑部收

联系电话:027-88385447

《思园》编辑部

2021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