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党委召开本学期党务工作会议

发布者:杜玥发布时间:2021-04-02浏览次数:461

新闻网讯(通讯员 田柯 摄影 张亚4月2日,校党委召开本学期党务工作会议,传达贯彻上级重要会议、文件精神,布置全年党务重点工作。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同志,党委副书记陈明同志,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侯振发同志,党委常委、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刘琳琳同志,党委常委、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巍同志,党委相关部门及二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。

会上,党委办公室,纪委办公室、党委巡察办公室,党委组织部、党校,党委宣传部,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,分别就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,党风廉政建设,基层党建及干部队伍建设,宣传思想文化和统一战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。

党委副书记陈明同志,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侯振发同志分别围绕分管工作提出要求。陈明同志强调,要对标组织工作新要求,做好基层党建、干部队伍和人才工作;对标宣传工作条例,抓好思想引领、新闻舆论、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;对标统战工作条例,构建统战工作大格局,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;对标上级工作部署,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。侯振发同志强调,要根据全年工作要点,列出清单落实落细,对苗头性、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,及时提醒教育。同时,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,谋划在先,思虑周详,加强统筹协调,强化责任落实,克服“两张皮”现象。

 

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同志作总结讲话。他指出,今年是政治大年,大事多、任务重、要求高,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四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:一是提高站位,从讲政治、讲大局、讲长远的高度思考问题、推动工作;二是紧扣主题,纲举目张,抓好党建重点工作,引领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;三是抓好统筹,做好重大安全风险的分析研判和防范化解工作,实现发展与安全“两手抓”“两手硬”;四是强基固本,夯实基层基础、丰富载体平台,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