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工会组织召开教代会执委会、工会委员会会议

发布者:崔桢桢发布时间:2019-03-12浏览次数:1446

新闻网讯 3月11日下午,校工会在中原楼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、工会委员会(以下简称两委会)会议。校教代会主任、工会主席齐文远出席会议,学校两委会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5人参加会议,会议由教代会常务副主任、工会常务副主席罗明晖主持。

会议第一阶段,教代会执委会审议了党委宣传部提交的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》。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就校歌修订情况向会议作了详细说明。

2017年,学校启动校歌歌词征集活动,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的积极响应。在众多投稿中,《中原大学两周年纪念歌》脱颖而出。

经过广泛征求有关领导、师生校友的意见,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并进行试唱,几经斟酌,形成目前的版本。70周年校庆期间,学校推出《中原大学两周年纪念歌》作为代校歌在学校传唱,在师生校友中得到很好的反响。

《中原大学两周年纪念歌》写于1950年中原大学建校两周年之际,由中原大学文艺学院创作组教员、作家羊翚(yang hui)作词,中原大学音乐系副主任、音乐家张星原作曲。该歌曲旋律抑扬顿挫、铿锵有力,歌词感情真挚、热情洋溢,整首歌展现出中原大学师生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远大理想,承载着中原大学精神和文化气度。该作品传承近70年,历久弥新,能够很好地展现出学校奋进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。因此,党委宣传部推荐将《中原大学两周年纪念歌》正式作为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》。

与会委员经过认真讨论和审议,认为:这首歌充分反映学校的历史积淀、文化传承、红色基因,代表30多万师生员工及校友的情感,作为校歌很合适。一致同意推荐《中原大学两周年纪念歌》作为校歌。

会议第二阶段,罗明晖向工会委员会委员报告了2018年工会经费决算报表和2019年工会经费预算情况。

2018年校工会严格执行国家财政政策、规定和工会财务制度,发扬艰苦奋斗、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,合理有效使用资金,较好的完成了核定的预算任务:截止2018年资产负债表日,工会总资产约314万元,较上年末增加约281万元,增幅85%,净资产约312万元,较上年末减少约18万元。2018年工会收入约796万元,支出815万,较上年增幅分别为12%和40%。总体财务状况正常。

2019年,校工会经费预算约927万元,其中工会会员普惠制福利510万元,补助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20万元。

关于湖北省总工会从2019年开始调整基层工会职工集体福利标准问题,罗明晖表示,收到通知后已经向学校相关部门说明情况,将在充分调研武汉地区兄弟高校做法的情况下争取学校支持。

会议最后,齐文远指出:校工会要抓紧调研,争取学校支持,保障好会员福利,提升会员获得感和幸福感;同时要按照政策规定,使用好现有经费,把会员福利落到实处。